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形成示范效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药学院党委,职教、继教、MBA(MPA)中心党委,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中医药、生物经济、大健康等重点产业发展为契机,服务新经济形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职教、继教、MBA(MPA)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与会人员分别作交流发言,深入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的新的部署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各项实际工作深度融合,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力争在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谱新篇、再立新功,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龙江建设贡献力量。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概括。参会委员在研讨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重申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创新人才培养主阵地,要牢牢把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形成三者之间互相推动、互相支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食品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专题、分管工作、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师生中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团结师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管理学院通过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领学解读,并对学院党委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以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开新局创新业立新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心组成员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回顾过去新时代十年变革的基础上,规划了我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教书育人答卷。

金融学院通过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乃至未来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各领域的任务,通过系统学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崇高追求和伟大贡献,深受教育和启迪,作为教育工作者,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历史使命,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培育时代新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以《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为题展开交流。中心组成员分别就《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题,结合老干部服务管理实际,深入学习和讨论,谈认识、悟思想。大家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为加快建设“六个龙江”、实现“八个振兴”,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下一步,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将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勇毅前行,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