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保卫处

为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和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11月29日,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副校长李景义、副校长王巍、副校长赵大伟带队对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深入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快递点、校内商服、实验室、浴池等部位,对安全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重点对燃气设施及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的落实执行情况等进行细致检查。检查组在学生公寓,对消火栓是否遮挡、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识是否完整等情况进行检查;在学生食堂,对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杀记录、燃气设施、卫生防疫等情况进行检查;在商服、快递点,对消杀人员是否熟悉消毒配比、货物是否有检测报告、快递拆除外包装是否再次消毒、食品保质期等情况进行检查;在实验室、浴池,对水电安全、仪器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安全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

在实地走访检查过程中,孙先民强调,各部门务必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逐级压实安全责任。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部门、学校的各项管理要求,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和检查等工作。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