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许蕾 来源:宣传部

1A6F2

12月14日,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主会场内,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副校长李晓梅、副校长王巍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交流发言代表参加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代表线上参加会议。田成义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及秘书长。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军、轻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宝、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华、药学院药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刘琳、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义军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以《踔厉奋进勇争先 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育心育德把阳光洒进心灵——坚持运用“五个一”提升全过程“育心”质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育人实效》《发挥“课程思政”培育时代新人的合力作用》《夯实党建铸强魂 领航育人促发展》为题作现场交流发言。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作书面交流。交流发言主题突出、认识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经验参考。

12CB2

孙先民以《加强党建引领 坚持立德树人 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题,对近三年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作回顾总结,围绕新时代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作深入分析,并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孙先民指出,学校党委始终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抓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强基铸魂,持之以恒把牢方向之舵,党的政治领导力全面增强;锲而不舍筑牢信仰之魂,党的思想引领力全面增强;坚持不懈推动以文化人,党的舆论引领力全面增强;一以贯之守牢安全之堤,党的风险防范力全面增强。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孙先民指出,要聚焦提质增效,赋能育人育才,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坚定“干”的决心,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铆足“实”的干劲,坚持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高”的标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把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优势;拿出“拼”的勇气,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孙先民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带着信仰、带着理想、带着情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对党、对国家、对事业、对学校、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1752A

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田成义在总结中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抓好传达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抓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严肃性,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全校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要主动对标对表,抓好系统谋划,对照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成立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力争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拓宽思路视野,掌握科学决策的重要前提,形成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各个环节落实到位,持之以恒地把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军作交流发言

轻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宝作交流发言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华作交流发言

药学院药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刘琳作交流发言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义军作交流发言

19636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