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统战部

日前,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我校广大党外人士热切关注两会,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要将全国两会精神与龙江建设、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郑秋鹛(民盟盟员、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早春三月,全国两会在京隆重开幕,《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全国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报告中明确强调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主动担当,务实进取,以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学术前沿,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培养创新团队,提高创新能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阎力君(无党派人士、省政协委员、龙江学者、药学院教授):通过网络平台收看了两会盛况,并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也感到无比自豪。报告对过去五年完成的各项工作做了客观精炼的总结。报告对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提出振兴举措,针对性强,思路清晰。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和组建国家数据局,这些举措提升了科技创新的地位,能更好发挥国家体制优势,特别是在当前数字化的时代背景下,数据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性的重要资源,对于促进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们将上下齐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开拓新局,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张劲松(九三学社社员、省政协委员、会计学院院长):追梦新时代,奋斗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创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更好发挥智库专家作用,加强会计理论与实务研究,将科学创新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探索和实践产学研用深入融合新模式,提高龙江数智财会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新文科”建设、“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刘西涛(民进哈商大支部委员、民进省委委员、省政协委员、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让人精神振奋,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作为高校教师,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建设发展,出实招、献新招,稳步推进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培养出更多引领时代潮流、卓越拔尖创新人才,用实际行动为服务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春江(无党派人士、省知联会副会长、学术理论研究部主任):作为无党派人士、学术期刊编辑工作者,在期刊工作和学术工作中,我将不负政治使命,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宣传阐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负学术使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学术发展进程中,既要成为原创知识的发布者,又要成为社会舆论的引导者,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周庆欣(民盟哈商大支部副主委、市政协委员、基础科学学院副院长):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与时俱进开展人民政协的各项工作,政协工作呈现新气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具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与担当,切实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恩临(民建哈商大支部主委、民建省委常委、省政协委员、松北区政协副主席、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作为民建会员,一直热切关注两会动态。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这是时代的选择,民族的选择,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团结奋斗的壮志豪情。我们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永远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

王宝成(民进哈商大支部主委、民进省委委员、市人大代表、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背景下召开的,向全世界传递出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决心。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去,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中发奋努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助力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陈敏(农工党哈商大支部主委、市政协委员、金融学院副院长):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报告特别强调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科技”“人才”“创新”,这三个关键词与高等教育密切相关,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紧抓“科技”“人才”“创新”这三个关键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持续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更多优质人才,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晏祖根(九三学社哈商大基层委员会主委、九三学社省委委员、轻工学院副院长):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这是事关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次盛会,承载着全国人民的嘱托和美好期待,意义重大、备受瞩目。国之大计,教育为本,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倍感振奋,将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科研中结合社会需求,努力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学科融合的新路径,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宝庆(民盟哈商大支部副主委、药学院副教授):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医药行业和医药教育属于民生和高技术密切相关行业,需要从业人员加强自主创新、踏实科研、点滴积累、团结协作,不断开发自主专利的药品和医药相关技术,建立并不断完善以创新能力为导向的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为国家医药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培养源源不断的专业人才。

刘冰(民建哈商大支部会员、药学院教师):习近平主席强调,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作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必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不改初心,牢记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