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保卫处

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3月17日,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副校长姜国峰、副校长赵大伟带领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学校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实验室、校内商服、体育馆、图书馆、部分学院等部位的安全情况进行大检查。

检查组在学生食堂,对食品卫生、燃气设施等进行实地检查;在实验室,对实验设备、电路线路等进行实地检查;在学生公寓,对消火栓是否遮挡、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识是否完整等进行实地检查。

在实地走访检查过程中,孙先民强调,各部门务必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逐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部门、学校的各项管理要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郑秋鹛就走访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强调要树立安全观念,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各部门要明确分工,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合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