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聚焦“工作落实年”】我校与黑龙江财经学院召开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韩硕 来源:宣传部

1595E

3月24日,哈尔滨商业大学与黑龙江财经学院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在我校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赵洪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少松;黑龙江财经学院党委书记裘杰,黑龙江财经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文彬;我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本强,以及两校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工作人员,“5个10”工程对接人员等参加会议。崔本强主持会议。

D452

我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致辞

田成义在致辞中指出,自两校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以来,哈尔滨商业大学与黑龙江财经学院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有效路径,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把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的优势奠定了扎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抓住关键环节,聚焦问题发力,全面提升共建工作质效;巩固共建成效,拓展特色做法,打造共建品牌,深入实施“5个10”工程,更好发挥高质量党建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奋力开拓创新,广泛探索高校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共建路径,广泛探索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落地落细共建方案,为新商科教育贡献共建智慧与力量,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共建支撑与保障。

BB2B

黑龙江财经学院党委书记裘杰致辞

裘杰在致辞中指出,在省委教育工委的大力指导推动下,在两校共同努力下,党建结对共建在构建工作推进落实机制、创新共建工作载体、产生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下一步,黑龙江财经学院将着力扩大组织联建覆盖面,进一步推动全校全部党总支和党支部与哈尔滨商业大学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重点围绕“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成果;着力深化党建结对共建“5个10”工程,持续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构建队伍帮带、育人协同的良好局面;着力提升结对共建实效,加强与哈尔滨商业大学全方面共建,力争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服务能力、学校管理水平等领域不断取得新提升,实现党建质量、育人成效、事业发展取得全方位进步。

B0F4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赵洪斌讲话

就下一步推进双方结对共建工作,赵洪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聚焦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以结对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创新推动发展,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目标,以实际行动助推双方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明确工作重点,认真谋划实施,加强沟通联系,以党建结对共建“5个10”工程为载体,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探索结对共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促进党务和业务、线上和线下深度融合,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结对共建的发展成果;要注重总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及时提炼宣传双方在结对共建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影响力,形成品牌效应。

CA4F

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本强主持会议

6CB618

党建工作交流发言

会上,我校基础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生以《以“五个到位”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题,黑龙江财经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水以《深挖潜能 做实做强党建工作》为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江波以《党建业务三结合 双融双促双提升》为题,黑龙江财经学院财经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金巨波以《坚持“三深化三提升” 打好助力乡村振兴“组合拳”》为题,分别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1ACAC

推进会后,两校以“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商业文化馆、“伟人印象”摄影作品展览馆、红色金融货币图片展,进行参观见学。

13C8A

15557

19AE3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