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温情三月 致敬巾帼——学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3-03-25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工会

逐梦新时代,巾帼展芳华。温情三月,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校工会及各基层分会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向全校女教职工们表达节日的问候。


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

金融学院召开了“建功新时代,巾帼展风采”主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华、副院长陈敏、副院长温红梅以及近20名女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春华充分肯定了学院广大女教职工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岗位上的拼搏奋斗、无私奉献,她们为学院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同时向全院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女同胞们始终保持进取精神和坚韧品质,努力在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中作出巾帼贡献、展现巾帼力量、彰显巾帼风采。女教职工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体会、交流经验、憧憬未来、建言献策,言谈中流露出对待工作的执着和对待生活的热爱,体现了学院女教职工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更好地发挥优势,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后,金融学院开展了“美好心情,如花绽放”插花活动,女教职工们以自己灵巧的双手、独特的审美,将多彩的花卉精工裁剪,整合造型,错落有致、别具心裁地组合到一起,一个个精美别致的花篮就这样诞生了,构成了一幅幅独特而又饱含深情的插花作品。娇艳的花朵辉映着女教师们灿烂的笑容,扑鼻的花香衬托出她们优雅的气质,插花活动让广大女教职工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增进了交流、陶冶了情操,放松了心情,提升了审美情趣,达到了“愉悦心情,快乐工作”的目的,大大提高了女教职工的校园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插花作品完成后,大家手捧鲜花,记录下这属于自己节日的美丽瞬间。


巾帼心向党 奋跃她力量

会计学院召开“巾帼心向党 奋跃她力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为全体女教职工送上深深的祝福,并以实际行动为向最美的“她”致敬。学院党委书记张春明对广大女教职工在教学、管理和服务等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聚焦女教职工的需要和关切,积极谋划丰富多彩的女教职工活动,更好地为女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座谈会后,张春明与院长张劲松为全体教职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进一步激发了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


玫瑰书香 阅见美好

由校工会主办,基础科学学院、教职工读书协会承办的“玫瑰书香 阅见美好”女职工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举办,来自基础科学学院的女教师、读书协会会员及学校各部门的读书爱好者参加活动。分享会由基础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生主持。

旅游烹饪学院党委书记陶萍以《在荷马的土地上》为题,结合自己在希腊的见闻,分享了对古希腊文学的喜爱,讲解了古希腊文学对人类命运的关注、歌颂和启迪。

基础科学学院院长王桂清为大家导读了《红楼梦》选段,通过对共读西厢片段的深度解读,展现了主人公共同的人生观和爱情观,让与会者理解了宝黛爱情的基础,也展示了作品超时空思想的价值和意义。

张烨博士唱诵的《木兰辞》,再现了巾帼英雄传奇女性——花木兰的形象。

王丽丽老师分享了梁晓声的畅销作品《人世间》,对郑娟的角色形象进行了精彩的人物评析,分享了对这位普通而坚强、温柔而有力量的女性形象的理解。

本次“玫瑰书香 阅见美好”读书分享会为女教职工们增进交流,提升个人修养提供了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信心和热情,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女教师的靓丽风采。


礼行雅韵 向美而生 悦享芳华

工会举办的“礼行雅韵 向美而生 悦享芳华” 魅力女性课堂与近40位女教师云端见面。活动旨为提升女性教职员工的个人魅力,提高生活品质,提升女教职工的幸福感。讲座由工会副主席潘月秋主持,教务处武雯敏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从仪容仪表礼仪、化妆小技巧、穿衣搭配、发型打理等方面介绍了现代职业女性美妆和服饰搭配小技巧,帮助女教工从外在美化个人形象,变得更加气质优雅、自然美丽。

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巾帼力量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名副其实地撑起了“半边天”。学校通过在节日期间开展系列活动,向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使大家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身心得以放松,享受多彩生活,更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活动深受广大女教职工们的喜爱,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工会和各基层分工会还将继续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倡导女性内外兼修、内修于心、外化于行,为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