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 聚焦“工作落实年”】校团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3月28日,校团委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团委成员及19个学院团委书记或主要负责同志、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述职会结合我校各学院团委实际工作情况,选取了设计艺术学院团委、管理学院团委、外语学院团委、药学院团委、英才学院团委、旅游烹饪学院团委6个学院团委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学院团委书面述职。各学院团委书记或主要负责同志代表本学院,主要围绕我校2022年度共青团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夯实团的基层团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等方面,对本级团组织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和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并对下一步本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展望。

校团委副书记焦晋鹏分别对各学院团委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客观的对各学院团委的工作亮点和特色给予肯定,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改进方向,并对我校本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号召各基层团组织要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创新学习模式和方法,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在述职评议会结束后,我校团委还将按照团中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结合本次述职情况、各学院团委2022年度工作情况及成效,对各学院团委进行等级评定,并向被考核学院党委(党总支)反馈。

本次述职评议会的召开,是我校共青团大抓基层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压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责任,提升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的重要举措。同时,我校团委还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带领各基层团委以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态度,围绕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扎实做好共青团工作,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