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韩硕 来源:宣传部

4月12日,学校在国际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20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峰,指导组成员田京熙、李振国;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姜国峰、李晓梅、李景义、王巍、赵大伟,纪委书记卢伯松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孙先民主持会议。

DE6A

孙先民代表学校党委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孙先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需要;是大力加强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和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抓住方向引领,坚持做到四个“牢牢把握”,明晰主线,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聚焦重点,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力求实效,牢牢把握“五句话”的具体目标;认真查摆,牢牢把握“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落实五个“贯穿全过程”,把理论学习贯穿全过程,作为夯实根基的有力武器;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作为找准症结的主要途径;把推动发展贯穿全过程,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准;把检视整改贯穿全过程,作为挖深根源的关键举措;把建章立制贯穿全过程,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强化分级分类指导,提升工作质量;加强考核评价,强化结果运用;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D8AE

徐峰代表省委第20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徐峰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学校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牢牢把握总要求,认真践行根本任务,确保实现具体目标。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在理论学习方面,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集中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全覆盖;在调查研究方面,认真组织开展“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大调研活动,召开领导班子专题研讨会;在推动发展方面,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促进,结合实际确定攻坚难题,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聚焦教学、就业、服务保障等领域问题建立项目清单;在检视整改方面,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建章立制方面,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实际效果。

1B527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