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来我校开展新型智库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科研处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我省智库间的交流联系,共商促进“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目标的智库合作事宜,5月11日,省社科院新型智库建设调研组来我校调研。调研组由省社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董伟俊,省社科院智库办主任王继伟等一行7人组成。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科研处处长邱泽国、管理学院教授白世贞、经济学院院长韩平、金融学院院长姚凤阁、财税研究中心主任蔡德发、法学院副院长高勇、科研处副处长李建军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董伟俊一行到学校商业文化馆、数字经济与商务智能实验室、法律援助展览馆进行实地调研,对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取得成绩和学科特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我校各智库代表在B区03号楼公共政策与现代服务业创新智库会议室围绕新型智库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孙先民主持座谈会,并对我校公共政策与现代服务业创新智库组织架构、工作机制、管理方法、平台载体及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情况作全面介绍。

董伟俊表示,哈尔滨商业大学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联系紧密,其创新智库作为向党委政府和社会提供决策咨询的专门机构,要对涉及长远的重大战略问题和立足当下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科学、公正、专业的决策建议,并提出要避免智库建设“有名无实”。

孙先民与董伟俊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目前创新型智库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各参会代表围绕院校合作、智库建设等方面作深入探讨,并对未来智库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