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MBA代表队荣获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亚军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崔一航 编辑:董玮佳 摄影:赵龙珠 来源:MBA(MPA)中心

5月20日,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我校MBA代表队在东北赛区的角逐中崭露头角,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初赛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在众多名牌院校间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前6强。经过总决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我校MBA代表队首次荣膺“全国亚军”称号。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历经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最终选拔出24所院校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MBA代表队与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大学、东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24所名牌院校代表队同台较量,向各参赛院校充分展示了我校MBA学子的风采。

全国总决赛初赛环节中,以《宝岛眼镜:社交媒体营销,借他人之力还是苦练内功?》作为比赛案例,我校MBA代表队洞悉商业本质,从案例破题,深度剖析案例关键点并进行拓展延伸;以《从“现实物理社交”到“虚拟数字社交”》为案例主题,分析商业框架模式,论证实施机制与路径,充分秉承MBA专业创新、融合的发展理念,向大家展示了“打造全场景智慧型社交媒体营销生态圈”的营销案例规划方案,最终成功斩获小组冠军,顺利晋级复赛。

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初赛现场

全国总决赛初赛现场我校MBA队员精彩对决

E83A

我校代表队以小组第一晋级全国总决赛复赛

复赛环节中,我校MBA代表队在6小时内,以《从“国际化的吉利”到“吉利的国际化”》为题呈现给各位评审老师,并受到了全国评委和专家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荣获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亚军。我校MBA任课教师易加斌教授、宋国宇教授担任总决赛指导教师,并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MBA研究生卢冠旭荣获“最有价值队员”奖,师生合力创佳绩,厚积薄发争荣光,为我校MBA代表队的赛绩创造新辉煌。

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复赛现场

152C0

我校MBA代表队荣获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亚军

全国“亚军队”奖牌

指导教师易加斌教授(左三)和宋国宇教授(左四)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我校MBA研究生卢冠旭(右一)荣获“最有价值队员”奖

本次大赛充分发挥我校MBA案例教学的专业优势,将理论基础与商业实践紧密结合,通过与兄弟学校间的交流沟通,掌握当今时代“互联网+”推动人文科技变革、创新引领战略方向的核心要义,有助于我校将教学指导与实践学习相结合,提高我校管理案例教学水平,全面提升MBA研究生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彰显我校MBA品牌的影响力。胸有凌云志,争当第一流。哈尔滨商业大学MBA将继续践行“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精神,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循本溯源,传承佳绩,再创辉煌!

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全体队员与指导教师、带队教师合影

赛事介绍: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旨在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各商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大赛不仅使学生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而且获得了领导、企业家、教师及参赛学生的广泛好评,已被业界认为是国内规模最大、分布面最广、竞赛制度规范、水平高专业化的赛事。案例精英赛比赛期间,先后有四十多家新闻媒体进行实况报道,参与报道的媒体有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二套、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浪、乐视网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