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韩硕 来源:宣传部

178C6

为推进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5月25日,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以《深刻把握“六个坚持” 奋力书写哈尔滨商业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20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继财,组员高正、李振国到会指导。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姜国峰、副校长李晓梅、副校长李景义、副校长赵大伟,学校处级以上干部、正科级年轻干部、各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在专家公寓国际报告厅参加党课学习。姜国峰主持会议。

BBAA

孙先民在讲授中指出,“六个坚持”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是我们深刻理解这一科学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孙先民指出,要深刻认识“六个坚持”是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是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的强大思想武器、是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科学行动指南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认识“六个坚持”蕴含的根本立场和丰富内涵。要深刻认识“六个坚持”蕴含的历史使命和实践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走心系师生、人民为先的大商之道;坚持自信自立,坚定不移走以商弘业,矢志一流的大商之道;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走锐意改革,革故鼎新的大商之道;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走化解矛盾、追求卓越的大商之道;坚持系统观念,坚定不移走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的大商之道;坚持胸怀天下,坚定不移走胸怀祖国、至诚奉献的大商之道。孙先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信自立、守正创新,人民至上、胸怀天下,在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动实现“八个振兴”中展现商大担当,努力交出一份成绩优异的主题教育新答卷,以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4CFA

就做好本次专题党课的传达学习,姜国峰指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牢牢把握蕴含在“六个坚持”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形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传达学习专题党课精神,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好研讨交流,确保实现全覆盖。要科学统筹主题教育和学校各项工作,将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同推动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的难题相结合,同做好本单位工作相结合,助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域,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