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组织教职工到黑龙江文学馆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职工书屋主题参观见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工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领广大教职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书香龙江建设,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感受文学魅力,从文化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5月31日下午,校工会联合校教师读者协会组织教职工到黑龙江文学馆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职工书屋主题参观见学活动,读书协会会员、分工会主席代表、校工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黑龙江文学馆位于哈尔滨博物馆内,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黑龙江文学馆主展厅中“黑龙江古代文学”“近现代文学”“当代文学”“民间文学”及“在黑龙江生活工作过的作家”等展区和小说、诗歌等专题馆及多媒体厅,详细听取了黑龙江文学馆建设情况、展陈特点以及黑龙江文学成就,了解了现代以来黑龙江的68位重要作家、72位曾经在此工作和生活过的优秀作家情况,并认真观赏了萧红致萧军的第17封、第33封信和萧军手稿等珍贵文学原件。

参观学习中,大家都深受震撼和鼓舞,本次活动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黑龙江文学从古至今的发展脉络和突出成绩,展示了龙江黑土地的文学成就。教职工们还翻阅了关于黑龙江的各类文学体裁的作品,畅谈了对文学作品的感受,重温了承载龙江四大精神的文学名著,这些作品既是时代的记忆,更诠释了时代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壮丽篇章,是对党的红色血脉的赓续和传承。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旧址纪念馆。

参观见学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放眼龙江、立足岗位,干在实处、勇毅前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龙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