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团结·奋进”大讲堂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5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统战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近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王小鸿作《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辅导报告,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线上参加培训。

王小鸿教授围绕重温历史、继承合作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等方面内容,系统介绍了各民主党派的产生、“五一口号”发布过程、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带领大家重温了75年来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报告统揽全局,重点突出,对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落实到实践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觉悟,做好学用结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