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作者:张薇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主题教育进课堂活动。

为确保主题教育进课堂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学院精心组织、细化安排,学院院长于景洋、副院长郑秋月、副院长陈江波分别深入各教研室作专题辅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6201

院长于景洋作专题辅导

19192

副院长郑秋月作专题辅导

133FC

副院长陈江波作专题辅导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分别组织集体备课,统一讲授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并于教学第13周面向全部授课班级进行2课时的专题宣讲。

344DD

34F5C

本次专题教学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教师带领学生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导学生在不断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远大理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CCA2

6D8D6

教师们作课堂宣讲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学习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发人深思,催人奋进,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1级经济学1班刘强强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任务,在本次主题教育进课堂学习活动中,更加深刻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用理论指导实践,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2021级会计学智能会计1班尚可彬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必须把学习理论知识作为重大任务、崇高精神追求,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征程上的新奇迹。

2022级财政学1班杨明慧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证明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真理性,我们要把个人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赶考”青年、圆梦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级酒店管理2班罗淇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进程已经雄辩地证明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社会主义前进的步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对社会主义的信心。

26E9B

学生谈学习感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课堂活动,推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信仰、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