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共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3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韩硕 来源:宣传部

1月3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共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副校长姜国峰、李景义、王巍、赵大伟,纪委书记卢伯松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孙先民主持会议。

孙先民向大会作《中共哈尔滨商业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昂扬的姿态奋楫争先、攻坚克难,办成了很多大事、难事、要事,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管党治党更加坚强有力;持续筑牢思想根基,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显著;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广泛汇聚发展合力;围绕主责主业,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聚焦中心工作抓改革,教学科研取得标志性成果;充分发挥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切实履行职能,国际交流与合作稳步推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学团工作成绩斐然;强化服务意识,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关注民生需求,师生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标志性成果。

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2024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历次全会部署,始终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工作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改革内生动力,激发创新活力,防范化解风险,不断深化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奋力谱写新篇章,为服务龙江振兴、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商大新贡献。

会议书面审议《中共哈尔滨商业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抓党的建设工作报告》,书面传达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