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2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人事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宣传工作,激励广大人民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中宣部、教育部组织开展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宣讲团于近期到我省开展宣讲活动。按照省教育厅通知安排,3月1日,学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积极组织教师前往主会场听取报告,并在学校612会议室设置分会场,组织教师线上参加活动。

19C37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通过宣讲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典型案例,生动展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校教师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了教育家精神的内在意蕴、时代内涵、践行路径,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之基,未来将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努力做“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在聆听宣讲报告会后,我校教师积极分享工作经验与体会,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持续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将教育家精神转化为执教的理想追求和实践行动,自信自强、踔厉奋发,潜心教育、精准育人,“上好每堂课、教好每一位学生”,做教育家精神的身体力行者、宣传弘扬者、率先垂范者,以自身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