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5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宣传部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我校广大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动态,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用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 孙先民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辟专章部署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明确了本年度工作重点。哈尔滨商业大学作为省属重点商科院校,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贯彻落实教育强国战略,弘扬教育家精神,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要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弘扬科学家精神,统筹学校学科专业优势,聚焦数字经济、冰雪经济、新质生产力等重点领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商大智慧和力量;要持续强化人才强国战略,积极改善人才环境,持续发挥人才优势,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头部引领作用,勇于“揭榜挂帅”,为“六个龙江”建设提供强大人才储备和智库保障。

市人大代表、副校长 姜国峰

早春三月,全国“两会”如期而至,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中明确强调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扎实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推进,进一步提升引领、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统战部部长 白云龙

三月春光,万物候新,全国“两会”隆重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所取得的成绩,为奋进新征程注入信心力量。报告中明确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新的时代对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足学校工作实际,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凝聚力量,引领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推动我校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赵国军

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国家经济发展的“脉动”,坚定走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密切关注科技创新、教育改革、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和建议提案,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自觉肩负起为党和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更强科技支撑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不移地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省政协委员、会计学院院长 张劲松

迈进2024年,我们迎来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节点。面对强化高等教育引领地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重要阶段,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强化高等教育的龙头带动效应,持续深化推进“两个先行先试”的创新实践,在科教融汇与产教融合方面积极探索,以技术转移为纽带,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商科院校社会科学与经济发展融合的优势,加强高端智库建设,提高社会科学研究的质量与水平,构建教育与科技、经济、产业深度互动的新格局,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驻齐齐哈尔市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工作队队长 李建军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们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业务能力,继续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发展乡村特色优势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驻村工作队将全力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发展,大力发展订单、定制农业,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户、低保户等群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陈江波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紧紧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的重要任务,学习好、贯彻好、宣讲好“两会”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生命线,讲好铸魂育人的“大思政课”,聚焦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深入实施数字化教学改革、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管理学院副院长 徐玲玲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大力发展数字教育”“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作为高校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们备受鼓舞、备感光荣,也深觉重任在肩。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推进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推进教育教学创新,搭建“政-产-研-教-用”创新平台,产学合作开发数字资源,深化数字化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龙江“4567”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经济学院青年教师 杨守德

相约春天的盛会,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是对今后一个时期推动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和经济发展方式升级作出的重大部署。经济学院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围绕新质生产力开展研究,并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新质生产力研究院。作为青年教师,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依托学校教学科研平台载体,在教书育人方面下足功夫,在科学研究方面深耕细悟,在服务社会方面争做表率,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添能蓄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刘莹莹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要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担当,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本科生 郝运

在春意盎然的三月,全国“两会”拉开了帷幕,神州大地展现蓬勃生机,祖国发展奏响新的乐章。观看全国“两会”直播,聆听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为一年内所取得的“中国成绩”而自豪。“身在最北方,心在党中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把个人成长之路与民族复兴之路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大我”中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