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统战部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5日在北京胜利召开。我校广大党外人士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两会”报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体会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周庆欣(民盟哈商大支部副主委、市政协常委、基础科学学院副院长):正在进行中的全国“两会”,是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展现担当、集体共赴的盛会,更是全国亿万人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进的盛会。“两会”的成功召开,鼓舞了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顽强奋斗;彰显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亿万人民凝心聚力、高举旗帜、真抓实干的干劲。作为高校工作者,将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教书育人的使命,把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愿景一步步变为现实。

李恩临(民建哈商大支部主委、民建省委常委、省政协委员、松北区政协副主席、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3月4日,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明确目标: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伟业。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本次会议是一次承上启下、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会议。作为党外人士,我们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提高深度协商互动,积极参政议政,为实现新时代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作为高校教师,我将结合所从事专业,关注经济建设和民生问题,提出建议和献策,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刘西涛(民进哈商大支部委员、民进省委委员、省政协委员、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全国“两会”如期而至,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赴这场“春天的约会”。《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所取得的成绩,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这一部分强调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作为一名高校教育科研工作者,我更加明确了方向,要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学科专业优势,优化多维协同的育人体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学科研本领,增强为区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的能力。

汤姿(农工党哈商大支部委员、旅游烹饪学院科研秘书):自2023年至今,国内旅游市场高开高走、逐渐回暖。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春天,我们迎来了“两会”的召开。作为旅游行业的研究者,我对国内未来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2023年冬天东北旅游的“出圈”,哈尔滨的爆火,使得冰雪产业从业者的信心倍增,根据数据对比来看,我们相信旅游市场的繁荣才刚刚开始。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智慧化赋能、冰雪旅游、生态旅游方面的政策支持和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提升文旅产业发展质量,推动文旅行业的创新性发展,使“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品牌能够响彻在祖国大地上,把绿水青山、冰天雪地更好转化为金山银山。

晏祖根(九三学社哈商大基层委员会主委、九三学社省委委员、轻工学院副院长):《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取得的显著成就,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方向和目标,科学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特别强调了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具体举措。这让我们对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同时也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校老师和九三社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与科研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同时,我将密切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关心群众需求,积极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建议和方案,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奋进,就一定能够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

孙琦(民革党员、旅游烹饪学院教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两会”的胜利召开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宏伟蓝图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应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政治本色,充分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力争在新时代发挥更大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助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还应该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国家培育更多的青年英才。

魏胜(无党派人士、管理学院学科秘书):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始终关注“两会”的进展,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未来一年的部署高屋建瓴、掷地有声。报告中关于经济、社会、教育、科技等领域的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政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做的顶层设计和宏大布局,以及为人民谋福祉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报告中对“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等教育领域任务的强调,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政府对教育领域不断增加的投资和支持,将为我国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奠定坚不可摧的基石。我将继续扎根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王征宇(民建哈商大支部委员、松北区政协委员、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年的成绩,展望了2024年的工作,报告提出的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是科教兴国战略的深化。高等教育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对标国家发展战略,以新质生产力为指引,深化创新型人才培养。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召开为我们踏上新征程锚定了目标,要积极探索高校高质量发展路径,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韩小为(九三学社哈商大基层委员会委员、松北区政协委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4日下午在北京开幕,来自各族各界各党派各团体的2000余名全国政协委员,带着真知灼见、社情民意出席大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政协委员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科技、教育、民生等热点问题,积极履行委员义务、行使委员职责。作为松北区政协委员,深受鼓舞,我将继续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资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