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0 作者:董玮佳 编辑:许蕾 摄影:韩硕 许政 张宇欣 刘师康 来源:宣传部


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笃行谱新篇。3月10日,学校召开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学校领导、会议代表齐聚一堂,为学校事业发展谋篇布局,凝聚共识,擘画未来。副校长姜国峰主持会议。



上午9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始。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以《追求卓越彰显特色 勇毅前行争先进位 齐心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回顾2023年工作,孙先民指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坚持创新赋能,科研与服务提质增效;坚持开放合作,国际交流取得新进展;坚持深耕细作,服务保障和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孙先民部署学校2024年工作。他指出,一要发挥一流学科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核心竞争力;二要培养高质量人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要打造高质量师资,构建人才“引培留用”协同机制;四要实施科研质量提升工程,主动融入科教兴省战略;五要构建高质量治理体系,培育优良“三风”;六要创建高质量发展环境,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聚焦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开创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作出商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以《踔厉奋进正扬帆 凝心聚力创未来 团结引领全体教职工为强校建设不懈奋斗》为题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田成义指出,自学校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以来,我们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在增强思想引领实效,推动民主管理提档升级,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努力打造教职工满意的工会队伍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田成义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工会工作主要任务。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会十八大精神,履行好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以教职工为本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蓄势而上,推动新时期学校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哈尔滨商业大学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和2024年度财务预算草案》说明、《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和三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哈尔滨商业大学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和2024年度财务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和三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的决议、《哈尔滨商业大学教代会代表巡视调研工作实施办法》的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致闭幕词。田成义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历次全会、全省“两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高等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在学校加快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24年是我们抢抓龙江加快现代化强省建设发展机遇、奋力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加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田成义强调,要坚持党建领航,全面筑牢党的领导坚强阵地;持续狠抓落实,奋力打造贯彻落实“四个体系”商大样板;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画出高质量发展最大“同心圆”。

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副校长姜国峰主持会议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