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3月22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卢伯松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作专题辅导。田成义、姜国峰、李景义、王巍、崔本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就做好《条例》和《规定》的贯彻落实,田成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深刻领悟《条例》修订和《规定》制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充分认识《条例》的修订和《规定》的制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进一步严明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对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二是深入学习宣传,推动纪律规矩入心入脑。要把《条例》和《规定》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大学习宣传教育力度,将学习内容纳入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培训等,通过专题深学、个人自学、交流研学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学深学、笃信笃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三是突出严的基调,树立知敬畏守规矩意识。要突出政治纪律,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清廉本色,心有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以严明的纪律筑牢对党忠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