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商务部内贸智库联系机制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4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经济学院

3月21日,商务部内贸智库联系机制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举办。会议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和内贸司局研究需求,探讨内贸智库2024年度研究工作计划。会议由商务部市场司司长周强主持,商务部内贸相关司局、国内贸易智库单位和商业院校负责人、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流通发展司、消费促进司、服贸司、电子商务司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对内贸智库的研究需求。我校经济学院院长韩平、副教授杨守德作为学校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前,我校结合未来一段时间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研究要求,继续发挥消费作为压舱石和主引擎的关键作用,围绕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供给质量,共制定了三个选题的研究计划。

市场体系建设司充分肯定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在内贸智库研究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对内贸智库联系机制所作的贡献。2023年12月,我校报送的《回归商业本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商业发展》报告,被应用于商务部商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获商务部市场流通司采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