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2024年全国两会擘画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凝聚起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连日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全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此次学习活动覆盖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通过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教师大会、主题团日、“青马工程”培训、线上会议、收听收看专家线上辅导等丰富形式,引领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

旅游烹饪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分别以“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赋能龙江文旅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展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领学,全院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围绕着黑龙江省文旅产业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必要性、培育的路径和策略、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等内容展开了大讨论。大家认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就是一个新质生产力不断形成和发展的过程。与会人员就黑龙江省如何深入挖掘并充分利用现有文化旅游资源,以新质生产力赋能提升文旅创新能力,融入新科技,拓展新业态,推动文旅产业实现质的飞跃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学生们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对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以及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药学院党委召开全委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实际,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决策部署,坚持“四个面向”,把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牢牢把握住科技创新这一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紧紧围绕大药学、大健康领域强化重点学科建设,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促进拔尖创新人才成长和人才队伍壮大。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收看由省委党校刘瑞华教授主讲的《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辅导》讲座,为学院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信息量大”“干货足”“很解渴”“两会传递的信息,让我们充满信心和力量”……会上,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学院全体师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教师要紧紧把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重点内容和方向,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特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努力做新时代教育战线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科学统筹,按照“及时有效、全员覆盖”的要求,以“互联网+学习”“教研室+学习”的方式,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院教师按教研室分成六个学习小组,各小组采取教研室主任带头领学原文,教师个人自学、分组交流研讨等形式,将两会精神推进岗位学、融入职责悟,在深学细悟中深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掌握。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勇担职责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英才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深入学习,使全体教师紧跟时事,坚定立场,牢记使命,踏实奋进,未来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旗帜鲜明把“两个确立”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过程,立足本职工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号召学院全体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瞄准国家重大方针政策,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建设,着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学习等形式,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上党委书记领学;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与六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集体学习讨论。师生们通过认真研读、积极探讨,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表示将守正创新、踏实奋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抓紧抓实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助力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职教学院继教学院MBA(MPA)中心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三个教工党支部和三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全体在校教职工、学生党员全员参加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大家也纷纷表态,作为高校教师和学生党员,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和方法,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提升自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商大答卷”。

外语学院党委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各党支部书记分别领学,对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进行详细学习。支部党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大家围绕如何将两会精神与新时代爱岗敬业精神相结合,对两会关于教育和青年发展等领域的政策动向展开深入讨论。通过此次学习,教师党员们对国家的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探索教育创新实践,步调一致向前进,画好立德树人同心圆。

通过深入学习,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下一步,全校师生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着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商大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