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南校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保卫处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应急避险能力,确保全校师生能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和科学自救,3月26日上午,保卫处联合道里区消防救援大队、共乐街派出所,在我校南校区设计艺术学院楼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学生食堂等单位近500名师生员工参加演练。演练前,保卫处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前制定演练方案,并与各相关部门进行彩排。

上午9时30分,保卫处处长唐宝盛宣布演练开始。警报响起,楼内同学们弯着腰,用手或衣袖捂着嘴鼻,从教室内迅速撤离到操场。整个过程中无拥挤情况发生,各楼层指挥员和楼梯间疏散引导员认真负责,撤离工作井然有序。在短短三分钟内,所有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上,疏散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随后,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为师生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学生现场体验灭火器灭火过程。

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实地演练突发事件防范措施,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强化了自护自救的能力,为学校打造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