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春季)哈尔滨商业大学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韩硕 来源:宣传部

3月28日,由哈尔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尔滨”爱才 “职”等你来——2024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春季)哈尔滨商业大学专场活动在我校举办。哈尔滨市金融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伟,道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车永辉,哈尔滨银行党委专职副书记、行总部直属党委书记张玉峰,哈尔滨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专员刘政胤,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董事会秘书、丁香人才发展集团董事长吕文全,哈尔滨市金融服务局综合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广生,道里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青宇,哈尔滨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赵薇;我校副校长王巍出席活动。学校相关学院党委书记以及求职毕业生12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潘俊峰主持活动。

在我校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宣介会。王巍致欢迎词。王巍指出,近年来,哈尔滨商业大学坚决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始终把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和重要民生工程抓紧落实,搭建了促进就业供需有效对接的多元平台,系统构建了促进毕业生就业,特别是留省、留哈就业的工作体系和保障体系。学校鼓励、引导商大学子积极投身哈尔滨的发展建设,在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新篇章中成就一番事业。欢迎广大企事业单位来学校招才引才,开展校政、校企合作,学校也将积极把高端人才支撑、教学科研成果等资源转化为龙江和哈尔滨创新发展的新活力、新动能,多方携手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李广生围绕哈尔滨发展概况、资源环境、发展优势、金融产业资源以及本次专场活动岗位情况等方面作推介宣讲,并对春季“丁香人才周”活动期间实施的“一降一简两前置两优待”引才政策进行解读。李广生指出,尔滨爱才,职等你来,希望同学们在哈尔滨成就梦想、实现抱负,与这座城市一起向未来。

邹青宇以“道里的魅力”为切入点,全面介绍了道里区文化底蕴、经济建设、创新发展、宜居宜游等方面情况。邹青宇指出,道里区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政策叠加的红利释放期,欢迎同学们在道里区开启人生新征程,打拼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赵薇作为招聘企业代表进行宣讲,详细介绍了哈尔滨银行基本情况和岗位需求。赵薇表示,希望同学们能把目光投向哈尔滨这座城市,投向哈尔滨的优秀企事业单位,为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添砖加瓦,期待我们共同携手建设哈尔滨。

推介宣讲会后,与会领导来到我校A区四号楼一楼大厅,深入双选会现场,听取现场工作人员对招聘活动的介绍,观摩各用人单位招聘、学生求职情况。

据悉,本次招聘活动共计45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岗位226个,拟招聘人员772人,其中事业单位引才172人。我校2024届毕业生踊跃来到双选会现场了解情况、沟通意向、投递简历。截至目前,针对2024届毕业生,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大型招聘会2场,参会企业360家,提供岗位18300余个;专场宣讲会144场,参会企业144家,提供岗位数26240个;地市招聘团8场,参会企业251家,提供岗位数10548个。

下一步,哈尔滨商业大学将继续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细化各项工作要求,优化就业指导服务,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开拓更多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方位提供精准就业服务,着力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主动求职,多措并举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推介会前,举行了2024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春季)哈尔滨商业大学专场活动交流座谈。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围绕哈尔滨市人才发展环境,“丁香人才周”活动安排,学校发展建设、人才培养、校地合作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