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推进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3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和积极作用,确保省级心理健康示范校申报工作有序进行,4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行政楼501室召开推进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工作会议,学校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及各二级辅导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京京主持会议。

会上,王京京首先对现有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情况进行总结,着重强调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在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一要健全工作机制,及时进行二级心理辅导站人员调整;二要营造良好环境,加强日常管理,积极推进二级辅导站设施设备建设;三要发挥职能优势,依托二级心理辅导站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围绕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机构、工作机制、活动开展及心理危机干预与转介等方面内容进行具体工作分解。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负责人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情况,对工作细节进行交流探讨。

我校高度重视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工作,在所有学院均建立二级心理辅导站,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形成合力,打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组合拳”,为夯实“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体系,心理健康实践活动体系,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体系,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体系,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五位一体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育人“心”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