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发布时间:2024-04-03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教育引导学生不忘国耻、砥砺前行,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清明节前夕,学校学生工作部和法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师生代表前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参观。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是爱国主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开展和平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记录历史、警示世人的重要阵地。馆内大量的实物、照片、视频和场景复原景象,揭露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的残酷罪行。师生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六个展区,通过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共上了一堂特殊且生动的历史教育课。同学们为先烈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纸花寄托哀思。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