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8 作者: 编辑:马潇潇 摄影:韩硕 来源:学生处

4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巍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徐耀群,学生处处长付伟,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付伟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程涛就高考综合改革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我省高考综合改革的任务和变化、对高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我校专业组的划分原则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2024年招生形势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围绕我校2024年本科招生专业组设置和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从招生录取、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社会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就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招生工作,王巍指出,本科招生工作是高校办学、人才培养至关重要的环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招生工作要与学校发展和学科发展紧密结合,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新高考的各项政策和措施,了解新高考对专业人才培养的影响和作用,把握新高考给学院发展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要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变中求新,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合理设置院校专业组,提升我校专业竞争力,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培养工作。要提高站位,凝聚合力,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做好招生宣传、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招生宣传新思路和新模式,扩大宣传声量,构建全员宣传新格局。

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招生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力争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取得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