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 编辑:王梁 摄影: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国主义热情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在4月15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哈尔滨商业大学师生一同观看了由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承办的全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4月15日上午9时,我校师生采取集中观看与个人自学的形式同步观看了本次课程,课程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以“国家安全离你有多近”为题进行了系统讲述和深入思考,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引下,我国国家安全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和加强,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充分彰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处以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统筹推进,充分依托学校“一体两翼”文化育人模式,精心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国家安全主题实践体验活动、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及团日团课、“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国家安全观宣讲、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营造了师生协同、主渠道和主阵地协同、线上线下协同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勇于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