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4年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和省教育厅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3月19日至4月3日,学校学生工作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学习禁毒知识。学校制作并派发《毒品预防小贴士》宣传册,随后组织学生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学习,帮助学生了解关于毒品的基础知识,重点科普了新型毒品及传统毒品的类别、形式、危害及预防手段,帮助学生提升毒品甄别能力,熟知有效防毒手段。

开展禁毒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上,通过深入讲解揭示毒品的严重危害,提醒学生远离毒品,提高警惕,增强学生防毒意识,提升学生防毒能力,同心携手,共同营造清新、健康的校园环境。

开展禁毒知识竞赛。学校依托易班发展中心网络教育平台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巩固禁毒教育成果,提升我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成效。学生积极参赛,共计10394名学生参与。

开展禁毒艺术作品征集。为了使我校学生对毒品危害有更加深刻、直观且有效的认识,学校组织开展了禁毒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学生们踊跃投稿,通过书法、绘画、手抄报、音频及视频等多种形式,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进行创作,传扬禁毒、防毒理念,共计收到各学院报送艺术作品300余份。

观看禁毒题材教育视频。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依托咪酯的危害》《破局芬太尼》等警示教育视频,通过触目惊心的实际案例,带给学生们最为直观的感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毒品的危险性,同时也更加坚定了防范和拒绝毒品的决心。

本次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中,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和轻工学院学生参与度较高,且在竞赛、评比等活动中表现优异,荣获优秀组织奖。

禁毒的关键在于预防。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使学生们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毒品的危害。今后,我校将持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师生的防范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共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