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支部学习社团授牌仪式暨研究生学院学习社团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1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

11月13日晚5点30分,研究生学院在A区主楼0817教室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支部学习社团授牌仪式暨研究生学院学习社团专题报告会。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大伟、院长王福友出席会议。团委书记于兴洋担任主持。研究生学院团委办公室、各学生支部书记、各研究生培养专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计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校党委要求,我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支部学习社团并开展研究生学院学习社团专题报告会。未来,学院将通过设立专题学习、专题宣传、专题研讨等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引领全体研究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深刻落实。随后,赵大伟为2017级学生支部书记代表授牌。

作为我院学习社团首场专题报告会,王福友作了题为“以理论的自信阐述自信的理论”的报告。王福友指出,理论自信是最坚定的自信,是对个体性自信的超越,是最高层次的自信,是基于理论的特质而散发出的最具坚定性的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自信的理论,自信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所具备的实践特征、创新品格和成熟气质。以理论的自信阐述自信的理论,就是要自信地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以历史责任感表达人类命运的关怀,就是要以“五位一体”全面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展现的中国气派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人类文明的多元维度,自信地阐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发出中国声音。

作为我院学习社团第二场专题报告会,赵大伟做了题为“十九大党章修改:新时代铸就新梦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报告。赵大伟在解读十九大党章时,就党章的修改历程,《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诞生,十九大党章修改案内容和党章修改案现实意义等方面与大家交流。赵大伟指出,这次党章修改,是党的十二大(1982年9月)以后修改最多的一次。这充分反映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理论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之大、成果之多。赵大伟号召全体学生做到深入学习十九大党章,深入领会党章的新变化新要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支部学习社团授牌仪式

王福友院长作“以理论的自信阐述自信的理论”的专题报告

赵大伟书记作题为“十九大党章修改:新时代铸就新梦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报告

撰稿:于兴洋 审稿:王福友 赵大伟 摄影:辛宇 编辑:孙自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