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论坛2017级博士研究生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21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论坛2017级博士研究生学习交流会”于11月20日下午召开。

这次学习交流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举办的专题学术论坛活动,是一次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的党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结合“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内容, 2017级博士研究生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

博士研究生们以专题报告的形式,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与理论”、“经济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与文化自信”三个方面深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张凌宇同学从继承和发展的角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清晰的梳理,明确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未来发展的方向;毛瑞男同学分析了哈尔滨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传播中的地位和意义。初天天同学论证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理论的相互支撑关系,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对可能存在的中等收入陷阱进行了国际比较分析;王英哲同学通过人口负担系数衡量人口流动速率的方法对黑龙江省资源型城市人口流动状况进行了探讨,强调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的必要性。许永继同学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比较了中西高校的人文环境,强调了我国高校思想文化教育的必要性;邓楚瑶同学从时代背景、国际背景、国内背景三方面阐述了文化自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价值。与会教师对同学们的报告发言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于景洋院长进行了最后总结。他高度评价了这次论坛活动,肯定了2017级博士研究生治学研究的态度,提出面临“新时代、新问题”的环境,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研究任重道远,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孙自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