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4 作者:佚名 编辑: 摄影: 来源: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收看盛会的基础上,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畅谈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期望,表达不忘初心、继承传统、勇担使命、建功立业的决心。

民盟支部:落实十九大精神 建好“盟员之家”

11月2日下午,校民盟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支部副主委刘义翔主持会议。

盟员们深入学习、认真研讨中共十九大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受,分享心得。支部主委、松北区政协委员卢翠莲传达了民盟省委扶贫攻坚、民主监督等会议精神。支部原主委、省政协委员、基础科学学院吴刚院长结合参与精准扶贫调研经历,分析了我省贫困县的内在原因、外在环境因素和解决思路。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按照民盟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按照民盟省委要求,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盟员之家”建设好,提升盟员的归属感、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生活的质量,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做出新贡献。

九三基层委员会:落实十九大精神 服务学校审核评估

11月4日,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主委张劲松、副主委李文及部分社员参加了九三省委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聆听了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祝福恩《党的十九大报告的30个“新理论”》的专题辅导报告。

11月16日,为进一步学习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九三基层委员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交流会。张劲松主委主持会议。校九三社员、经济学博士关立新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翔实的资料事例、清晰的思路见解,生动的语言表达,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张劲松主委以新主题、新时代、新成就、新判断和新方略等30个“新”为主线,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通过专家集中辅导和深入学习研讨,大家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深感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深厚、鼓舞人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2018年审核评估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农工支部:当好青年学生的筑梦人 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11月10日,农工党支部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支部主委、金融学院副院长陈敏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围绕收看十九大盛况、学习十九大报告,以及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畅谈了各自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有新意、接地气,学习后有一种强烈的振奋感。报告中提出的新任务和新目标,对学校的转型发展以及教师个人的素质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作为大学教师,都为十九大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而感到欢欣鼓舞。我们一定要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要心系学生,爱岗敬业,努力培养出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当好青年学生的筑梦人。

陈敏主委强调,作为民主党派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作为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两条工作主线,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学校改革为主线,结合本专业实践,加强理论研究,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并推动学校理论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支部支委阎新佳以及党员马有理、汤姿、张斌彬等参加了座谈会。

民进支部:增强“四个意识” 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11月20日,民进支部在设计艺术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学习研讨会。支部主委、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宝成教授主持会议,并做了主旨发言。

王宝成主委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理论创新等进行了深入解读。王宝成教授说,十九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的理论自觉、坚定的发展自信、深厚的求实态度、强烈的责任担当。

集中讲解后,与会会员进行了深入研讨,结合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支部组织委员马海纯、宣传委员刘西涛以及孟庆吉、奚新远、姜宇冰、杨忠伟、曹秀明等会员积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狠下功夫,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自觉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伟大实践中,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民建支部: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

11月20日,民建支部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交流会。支部主委、科研处副处长景侠教授主持会议。

支部组织委员李恩临从40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举措进行了全面解读。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省政协常委、科研处处长刘晓峰教授谈到,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思想,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我们高校科研工作者也要结合党和国家对科研创新工作的全新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完善学校科研创新体系、增强科研创新能力。

支部老会员邬亚琴说,十九大报告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像一盏明灯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使教育工作者底气更足。作为一名退休老教师,年近80高龄还能有机会跟大家一起学习感到很激动,学习十九大报告不仅要入口、入脑,更要入心,还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黑龙江省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市人大代表王俊迪表示,十九大报告让经济界人士倍感精神振奋、信心满怀,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报告对于打造良好的经济环境、政商环境,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具有指导性意义,也是我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定心丸和指南针,以后我们就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景侠主委在总结中指出,作为民主党派,一定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勇建诤言、广献良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撰稿: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 审稿:李滨芬 编辑:孙自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