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叶晓峰先生、东北亚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家义先生应邀来我校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7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

2017年11月25日,我校南区主楼408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两场精彩讲座先后进行。

首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邀请东北亚研究中心研究员、民盟黑龙江省省委委员、黑龙江省收藏协会秘书长、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为2016及MBA学员、2017级MBA、MPA学员做了一场题为“中国传统艺术之商业应用”的精彩讲座。

陈家义先生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幽默地分析了国画、陶瓷和玉器等中国传统艺术的历史发展、制作流程与收藏价值。介绍了如何通过简单的技巧对各类艺术收藏品进行鉴别与甄选并结合自身情况合理收藏,找准传统艺术收藏品市场的投资方向。MBA、MPA任课教师董丛文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董老师首先感谢陈家义先生为学员们带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与眼界,在欣赏我国传统艺术、投资艺术品的同时做到理性收藏。

随后,原黑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现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省政府参事叶晓峰先生受邀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精彩讲座。

叶晓峰先生从分析经济学的“供给”与“需求”作为整场讲座的开始,从“什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什么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干什么”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四个层面详细解读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与主要内容。讲座期间,叶晓峰先生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再次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适应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综合国力竞争新形势的主动选择,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学员们加深了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新常态的理解与认识。讲座结束学员们就黑龙江省的经济情况、自己所在城市与单位的发展情况等问题与叶晓峰先生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受益良多。

撰稿人:赵龙珠 审稿人:宋晓洪 摄影:郝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