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员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28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 摄影: 来源: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辅导员工作经验的共享,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学校于2017年11月24日下午在A区行政楼612会议室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员工作论坛。参加此次论坛的人员有学生工作部(处)主要领导,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辅导员、专兼职辅导员。

此次论坛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黑龙江大学辅导员马瑞雪就如何提高辅导员工作技能作经验交流;二是会计学院辅导员白璐作主题班会经验交流;三是学生工作部(处)白云龙部长布置安排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

2016年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区域赛一等奖、全国赛三等奖获得者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党委秘书、辅导员马瑞雪主要从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流程、赛况分析、赛后总结三个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指出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学生管理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政策文件,提高辅导员工作理论水平。会计学院辅导员白璐具体结合其2017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主题班会评选参赛经验分享主题班会组织、开展、制作经验。

学生工作部(处)白云龙部长安排布置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结合本次论坛发放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习资料》,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牢业务功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紧密结合学生思想实际,紧密结合学院特色工作和工作实际,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创新形式载体和方法手段,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参加论坛的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坛,他们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自身职业能力、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一定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改进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和手段,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杨翰林 审稿:白云龙 摄影:毕嘉珩 编辑:孙自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