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经济学院教师张秋平陈德慧赴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访学并参加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15 作者: 编辑: 来源:

应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邀请,经学校批准,2017年10月29日至11月3日,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张秋平和陈德慧两位副教授赴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访学,在此期间作为客座教授为远东联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了十场学术讲座,并参加了由远东联邦大学举办的第二届《跨境货物与服务市场:相关内容研究》国际会议。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的前身是远东国立大学,其历史可追溯到1899年。2011年,远东国立大学与远东技术大学和太平洋经济大学两所高校合并成远东联邦大学,成为海参崴及远东地区最大高等学府,并跻身俄罗斯九所顶级大学之一,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

张秋平和陈德慧两位老师此次访学,作为客座教授应邀为远东联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营销、商务及物流系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做了十场学术讲座。张秋平副教授围绕着中俄双边贸易、中俄投资合作等主题为学生作了系列讲座,陈德慧副教授则为学生做了有关跨境电子商务与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等主题的系列讲座。两位老师的讲座内容丰满,语言幽默风趣,并与学生亲切互动,赢得了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此期间,两位老师还参加了11月1日-2日由远东联邦大学举办的《跨境货物与服务市场:相关内容研究》国际会议,来自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等国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大会由主论坛和7个分论坛组成,经济学院张秋平和陈德慧两位教师分别用英语在主论坛作了有关中俄跨境电子商务的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的俄罗斯和美国学者的浓厚兴趣,并就此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

会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两位老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诚邀两位老师再次出席俄方举办的相关会议,并表示欢迎哈尔滨商业大学更多学者前往交流,深化两校间的合作。

张秋平和陈德慧两位教师受聘为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

张秋平和陈德慧两位教师赴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参加国际会议证书

张秋平和陈德慧老师在远东联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做讲座

张秋平和陈德慧老师做与会报告并与会议主席和部分参会代表热烈讨论及交流

张秋平(左四)和陈德慧(右四)两位老师与会议主席及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撰稿人:陈德慧 审稿人:项义军 摄影:梁爽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