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沈阳师范大学徐涵教授为我校国培班学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31 作者:卢尚坤 编辑: 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8月29日,全国著名职业教育专家徐涵教授为我校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班第二期学员作题为《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及课程开发》专题学术报告。

徐涵教授毕业于德国不莱梅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二级教授,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职业教育专家。荣获全国首届黄炎培杰出教师奖、全国第三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理论奖。主要研究领域为职业教育基本理论、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职业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职业教育政策研究。

徐教授从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存在的问题入手,指出针对目前课程改革中存在的专业定位不清、专业人才需求分析不深入、职业分析薄弱等问题提出要根据专业的基础与条件选择不同的课程模式,制定专业教学标准开发的程序,制定课程标准的具体建议进行课程改革。徐教授应用实际案例,通过工作任务分析,专业教师、课程专家、行业专家一起进行课程体系设计,选择课程开发方法,实施课程标准开发。学员就教学方法改革、课程标准开发所存在的问题与徐教授进行交流。

 

 

徐涵教授作专题报告

撰稿:卢尚坤  审稿:刘兴革  摄影:卢尚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