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东京海洋大学教授访问我校轻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1 作者:董静 编辑:常江 来源:轻工学院

8月30日至9月7日,日本东京海洋大学任惠峰教授、龟谷茂樹教授一行6人应轻工学院院长郑大宇教授之邀对我校进行了友好交流访问。

8月30日下午,程伟副校长与任惠峰教授、硅谷茂树教授一行见面会谈,轻工学院郑大宇院长、潘鹏杰书记及相关单位的师生参加了会谈。程伟对任惠峰教授一行访问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教育理念、人才培养、师生互访、科学研究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任惠峰教授一行来访期间,龟谷茂樹教授首先为轻工学院和能建学院师生做了低碳技术研究和空调系统能源规划的学术报告,随后任惠峰教授就东京海洋大学的专业设置、招收情况、收费标准和录取要求等情况为轻工学院学生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之后中日双方学生代表就中日文化、校园生活、科研学术等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任惠峰教授一行同时参观、考察了学校图书馆、金融货币展馆、大庆污水处理厂、中油电能热电一公司等轻工学院研究生创新基地。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我校与东京海洋大学的相互了解,为轻工学院提升对外交流合作、实现教育国际化奠定了基础。

 

程伟副校长会见交流

龟谷茂樹教授学术讲座

中日学生学术交流

参观研究生创新基地


撰稿:董静   审稿:郑大宇   摄影:常江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