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校友、著名投资专家李灵活董事长应邀来我校金融学院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陈敏 编辑:胡乔宁 来源:金融学院

11月25日上午,我校校友、优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交易员李灵活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讲座开始之前,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会见了李灵活博士。孙先民书记首先感谢校友李灵活博士多年来对我校金融学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给予的大力帮助,希望李灵活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发展。李灵活董事长感谢母校的多年培养,表示一定积极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会上金融学院和李灵活董事长就金融专硕的培养达成合作意向。校友办主任赵炎处长,李灵活的老师徐耀群院长、吴刚和刘建教授,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钱雨春、副院长陈敏参见会见。

 

IMG_1019

IMG_1029

学术报告于上午9:00点在教学楼1501教室正式开始。报告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陈敏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金融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和会计学院部分学生。

在正式开始讲座开始之前,李灵活董事长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求时对投资的热情以及相关经历,并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投机与投资” 李灵活博士重点讲述了对待投资与投机的正确思维与态度,并结合自身的经验向大家阐述如何做好投资与投机。

 

IMG_1034

 

首先,李灵活董事长以股权投资为例,提出了在投资的过程中需要拥有的四个逻辑,分别是“买股票就是买公司”、“正确的领悟安全边际”、“护城河(安全壁垒)的重要性”、“要清楚认识自己的能力圈”。讲座中李董事长运用巴菲特的成功投资案例和雷曼兄弟倒闭案例生动形象地解释了价值投资的这四个逻辑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着重做到最后一个环节,即做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情,做到知行合一。

IMG_1045

 

其次,关于投机,李灵活董事长提出了三个重要的规则,分别是“顺势”、“止损”、“执行”。指出投机较投资而言有更多不可掌控的方面,需要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坚定的内心、强健的体魄以及对交易充满热爱。

最后,李灵活博士就同学们在学习与实践中关于投资与投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将所学到的金融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扩大自己的能力圈。李灵活董事长的报告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令同学们对未来金融行业的工作和实践充满了向往。学术报告会气氛热烈融洽,于中午十二点满结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