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荷兰IEEE智能交通系统协会指导委员会委员Meng Lu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3 作者:董静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无人驾驶汽车的核心技术是什么?智能交通系统的基本构架有哪些?这些将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和交通系统中应用的问题一直是当今智能时代背景下学者们关心的研究热点。2019年3月26日,无人驾驶汽车和智能运输战略创新经理、IEEE智能交通系统协会指导委员会委员Meng Lu教授应哈尔滨商业大学轻工学院邀请,在轻工学院一楼会议室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Meng Lu教授以近期科研成果为主题,就智能交通系统提出了自己独到而深刻的见解。近两个小时讲座,便将学生们的思路引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她深入剖析了我国汽车行业发展历程、新时代背景下无人驾驶汽车的必要性、智能交通系统的架构,车联网安全与隐私保护研究的热点问题、对公平竞争下政府对交通监管的建议等。他指出无人驾驶是汽车行业发展的新方向,目前无人驾驶技术在国内外得到广泛的研发与升级,随着人工智能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国内外无人驾驶技术日益成熟,但无人驾驶汽车的关键技术还是应进一步发展。Meng Lu教授将多个鲜活案例、大量真实数据、深奥的理论迅速串联成逻辑缜密的表达,纯正的英语报告让在座师生赞叹不已。

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轻工学院副院长晏祖根为大家带来了一段暖心的开场白,介绍了主讲人Meng Lu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对表示欢迎和谢意。讲座的每一部分内容,在场师生都认真听讲做笔记,良好的氛围使得Meng Lu教授一扫近日奔波的疲惫,报告全程都充满激情,在场的师生也为Meng Lu教授对学术研究的热情所感染。之后,师生们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交流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使大家对讲座内容的整体脉络和重点思想也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最后,Meng Lu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将来成为国家建设、民族振兴的有用人才。

(撰稿、摄影:董静 审稿:潘鹏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