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面食机械研发专家孙忠民教授应邀到我校轻工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董静 编辑: 来源:轻工学院

4月24日,原吉林工业大学锻压教研室老师、节约网络研究院院长、长春秋实制面机械研究所所长孙忠民应哈尔滨商业大学轻工学院邀请,在轻工学院一楼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随着国民物质财富的积累,大家对身体健康越来越看重,尤其是食物选择方面,大家开始更加看重富含营养的食物,而面条作为我们的日常食物,它的营养毋庸置疑是我们更加注重的。而面条当中最具营养的便是由燕麦制成的筱面,但这种面条做法复杂,要想普及非常困难。难道说,想在全国推广这营养价值高的筱面的路就这么被堵住了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孙所长用27年时间,研发出了一台杂粮面条机,解决了这个难住了全国的问题。

孙所长以“有追求才有动力,有耕耘才有收获”为主题,就纯杂粮面条自动线的研发展开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这次讲座,他详细讲解了近三十年研发粗粮制面机械及工艺的过程以及生产线从设计、试制、生产、研发中面对疑难困惑是怎么一步步解决的。他指出只有将国民需求变成自己的追求,才会有更多的动力来解决问题,而在解决问题过程当中,我们必须努力耕耘、探索,最后才能完成自己的追求,满足国民的需求。

孙所长将研发案例、真实数据与理论结合,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令广大师生既明白了道理也引发了自己的思考。之后,师生们就本次讲座的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每个人都将自己的所得所想分享了出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培养工匠精神,以人民福祉为出发,脚踏实地做学问、深耕细作搞研发。

 

(撰稿、摄影:董静     审稿:潘鹏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