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柏浪涛博士莅临我校法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关欣 编辑:金长征 来源:法学院

11月1日上午10点,法学院邀请到清华大学刑法学博士、德国波恩大学法学院公派博士后、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柏浪涛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法学院近200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萍主持报告会。

柏浪涛副教授以“解读法学教育与法考变革的真谛,洞悉刑法学新趋势”为主题作报告。柏浪涛博士生动幽默地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对刑法学发展的新动态进行解析,柏浪涛博士从德国、日本等大陆法系国家相类似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顶层设计,进一步阐述了我国从司法考试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历史选择性,并系统地解析了新时代法律体系,以及未来我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命题趋势。

柏浪涛博士通过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进一步开拓了在场学生的法律解读思维,深刻强调了思维的重要性,运用法律思维解决和思考现实生活中的问题。柏浪涛博士以他深厚的学养,由浅入深地为大家讲解刑法前沿问题,与法学院学生就有关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柏浪涛博士结合法考改革趋势及自身的教学经验,就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客观题中涉及刑法的重要考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柏浪涛博士的讲座激情洋溢、风趣幽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未来应对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充满了信心。

撰稿:关欣 审稿:石晶玉  摄影:关旭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