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俄罗斯秋明国立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高勇 编辑:金长征 来源:法学院

1118日,俄罗斯秋明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四人来我校访问交流。代表团由秋明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兼法学院院长拉曼丘克.伊万.谢尔盖耶维奇任团长,副院长巴弗林科.奥柯桑娜.维切斯拉沃福娜、金砖国家法律杂志责任编辑格拉图恩.叶琳娜.弗德拉夫娜、刑法与诉讼教研室教授斯马赫京.叶甫盖尼.弗拉基米罗维奇随同到访。副校长程伟代表学校接待了代表团,哈尔滨科技创新城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副主任宋铁群、法学院院长石晶玉、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赵春雨、科研处处长邱泽国、法学院副院长高勇、法学院国际法教研室主任蒙启红、法学院经济法学教研室主任张春玲参加了交流活动,国际教育学院贾伟老师担任翻译。

上午九时,双方在我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交流,交流会由我校副校长程伟主持。首先,程伟代表学校对拉曼丘克.伊万.谢尔盖耶维奇一行表示欢迎,向秋明国立大学来访团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学术成就、学院设置、对外交流和援外项目实施等情况,表明学校期待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意愿。接下来,秋明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兼法学院院长拉曼丘克.伊万.谢尔盖耶维奇介绍了秋明国立大学的概况,并代表学校表达了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深入合作的期盼。秋明国立大学是俄国乌拉尔地区的第一所大学,即将迎来90周年校庆,设有140多个文科专业,在校生21000多名,是俄罗斯重点建设的100所大学之一,国际排名很高;该校十分重视科研,其中生物医学研究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学校设有11个学院,法学院规模较大,有2500多名学生。随后,法学院院长石晶玉概要介绍了我校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明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双方交流合作的意愿。秋明国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巴弗林科.奥柯桑娜.维切斯拉沃福娜介绍了秋明大学法学院概况。最后,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责任编辑格拉图恩.叶琳娜.弗德拉夫娜着重介绍了《金砖国家法律杂志》和秋明国立大学学术期刊,欢迎我校老师关注并投稿的殷切期望,并赠送了杂志;斯马赫京.叶甫盖尼.弗拉基米罗维奇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专著并赠书给我校。我校副校长程伟向代表团赠送纪念品,法学院副院长高勇、国际法学教研室主任蒙启红也回赠了各自的专著。

会谈结束后,程伟陪同参观了法学院资料室、模拟法庭等教学办公场所,法学院石贤平简单介绍了我校学生法律援助情况。秋明国立大学访问团随后又参观了我校留学生洗衣房、健身房、宿舍等生活设施,与俄罗斯留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

此次交流,增进了两校友谊,为促进两校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发展奠定了基础。

 

俄罗斯秋明国立大学代表团成员

 

与来访代表团成员交流中

 

中俄双方交流会合影

 

来访代表团参观法学院

 

 

来访代表团参观国际交流学院

撰稿:高勇  审稿:石晶玉  摄影:金长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