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与大庆市签订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闵宏飞 编辑:董玮佳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9月9日-11日,大庆市举办魅力大庆•邀你同行——大庆市“打捆引才”合作高校对接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各地58所高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齐聚大庆,共商人才合作大计。我校在内的56所高校与大庆市签订了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闵宏飞参加本次活动并代表学校签约。

大庆市正在从资源型向多元化发展转型,着力打造油气、油头化尾、汽车、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千亿级和中高端农副产品加工、新能源、现代农业、新经济等超500亿级产业板块,需要大量高素质人才。大庆市委、市政府始终将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主动融入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创新“打捆引才”举措,广开门路招揽人才、千方百计留住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从今年开始每年将拿出3000万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工作,重点投入教育、卫生领域。大庆市委、市政府把这次历时3天的对接会作为展示大庆、宣传大庆、推介大庆的重要窗口,积极宣传“打捆引才”政策,精心举办一场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峰会,为打好打赢转型振兴新会战注入“源头活水”。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大庆市将在各高校分别建立人才工作站,在政策宣讲、考察交流、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加强大庆与各地高校联系,创新人才共建机制,为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搭建合作平台。下一步,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积极宣传大庆市引才政策,引导更多大庆生源毕业生回到大庆就业创业,并以此带动更多的毕业生助力大庆发展、助力黑龙江发展。

撰稿:闵宏飞 审稿:赵炎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