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工会主席李晓梅一行赴中国石油大学参加国际项目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编辑:吴英艳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9月15日至16日,应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邀请,校工会主席李晓梅及国际交流合作处赵春雨处长、吴英艳老师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参加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石油大学承办的2020年国际项目交流研讨会。

9月15日上午,李晓梅一行出席中国石油大学出国留学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生开学典礼。在典礼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艾宏歌副主任致辞,强调新同学们要时刻强化家国情怀,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生活与学习中,努力成为新时代创新性的国际人才。典礼上的“启航工程”思政教育体系启动仪式点亮开学典礼,助推国际项目思政课程建设。

中国石油大学出国留学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生开学典礼

9月15日下午,李晓梅主席一行参加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石油大学承办的2020年国际项目交流培训会,会议共有来自留学服务中心、省内外15所院校的45位代表参加。首先,艾宏歌副主任总结了上半年国际项目工作,随后各校代表深入分析了新时期国际项目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分享和交流了各自的办学思路和举措、思政课程建设情况等内容。李晓梅就近期和未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的举措和设想做了简要说明,并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将规范项目办学,积累借鉴兄弟院校经验,在留学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全力推进院校出国留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工会主席李晓梅在2020年国际项目交流培训会上发言

9月16日上午,赵春雨、吴英艳参加自费出国留学工作调研会议。与会院校围绕合作院校及专业选择、引导自费出国留学工作良性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赵春雨在研讨会上表示,我校以友好院校为主积极开展国际项目,利用区域优势,依托学校特色、优势专业,推动与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院校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赵春雨处长在2020年国际项目交流调研会上发言

赵春雨处长与北京吟虹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颖沟通SQA项目

9月16日下午,赵春雨赴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进行留学服务基地项目调研,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就中国石油大学留学服务基地项目优势、课程体系、师资配置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并与赵春雨、吴英艳参观了学校出国留学培训中心基地、SAQ-AD项目学生服务中心及校园设施建设情况等。

赵春雨处长与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马国刚沟通留学服务基地项目

本次交流培训会旨在探讨办学实践、总结工作成绩,分享典型经验,有助于我校在留学服务基地项目上的实施建设,助推学校国际项目办学水平提升。

撰稿:吴英艳 审稿:赵春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