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寒假工作掠影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刘颖 编辑:董玮佳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为营造安全健康的假期氛围,寒假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动态化管理的同时,全力保障来自18个国家的37名留学生正常的在校生活,让留学生们在特殊时期仍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缓解焦虑情绪,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学院组织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挥毫抒情  翰墨飘香

从基础的执笔方法、书写姿势到汉字字体及艺术赏析,留学生们渐入佳境,纷纷挥毫献墨——俨然端坐,紧握毛笔,真切地感受着“气”和“力”在笔尖的游走。他们虽然字迹青涩,却热情洋溢,用笔尖书写新年美好祝愿,一点一横、一撇一捺中深刻地体会着中国书法魅力,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汉字充满了对中国汉字文化的热爱。

3D6B5

迎春  文化共享

别开生面的剪纸艺术体验课,让学生们感受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体验课上,教师为留学生们讲述了剪纸的历史、表现手法等,并为大家展示了多幅独具特色的剪纸作品。经过学习,学生们拿起剪刀,将一张张彩纸顷刻间变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画,学生们还把精心设计的独具新年特色的金牛和福字贴在喜庆的灯笼上,表达对中国新年的喜庆祝福。全场其乐融融,笑声阵阵,不同国度、不同肤色的青春在非遗文化中绽放。

123DB

一乒一乓  激情碰撞

留学生们用饱满的热情和积极性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发球挥拍、正手反手,谁又知道这些“洋”选手可都是地地道道的“新手”。小小的乒乓球在案上穿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紧张而精彩,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小小乒乓大世界,激情飞扬展青春力量。

13C1E

辞旧迎新  一同欢畅

春节寄托着中国人团圆和美、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也是千家万户团圆欢庆的时刻。年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精神、文化的承载体,蕴藏着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学校领导亲切慰问了在校留学生,为他们送来了新春祝福和问候,并发放了慰问品和防护包,希望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


我院还为留学生安排了小型的趣味健身活动,留学生们踊跃参与打口袋、踩气球、抢椅子等趣味游戏,整场活动洋溢着热情和欢乐。留学生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有趣味、有“温度”的春节。

172F0

精细管理  暖心关怀

寒假期间,扎实做好留学生的管理和人文关怀。严格假期学院值班制度,留管教师全程在岗整假期无休,认真落实上级及学校下发的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执行好每日微信群内工作通知部署,专项分工,专人负责;落实“一对一”包保责任制;为每名学生建档立卡,精准掌握学生每日动态,多种方式心理疏导;及时解决学生有关食品、快递、购物、就医等生活困难;加强留学生公寓管理,加强对留学生公寓、教室、洗衣间、公共厨房等公共区域及留学生房间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每日消毒和通风;每周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在校学生健康安全。

新学期,学院将继续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商大风采”为己任,不断探索和实践,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

撰稿:刘颖   审稿:赵春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