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走访调研名优企业,助力优化人才培养——轻工学院调研考察团赴长三角地区考察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刘聪、赵丽丽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4月6日至13日,轻工学院调研考察团一行6人赴长三角地区考察。调研考察团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宝带队,教学副院长金向阳、校企合作负责人赵丽丽、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孙建伟、工业工程专业负责人李丹婷、2018级(2022届)辅导员刘聪等参加考察。此行目的是调研考察学院各专业的行业发展情况、专业人才需求情况、行业人才规格等,用以指导学院专业设置、专业招生规模调整、人才培养方案调优等;开拓就业、实习、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等方面基地。

在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和海门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和协助下,调研考察团先走访了位于南通的中天科技、通富微电子、蓝昊电气、中天钢铁等,后又走访了宁波舜宇光电、叶兴汽车零部件,苏州中达电子、汇川技术共8家大型企业集团,与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和海门区人社局等2家事业单位进行了深入洽谈。调研期间实地考察了各企业的研发中心、文化展厅、生产车间,深入了解各企业发展前景、经营现状、人才需求、地方人才引进政策、往届毕业生在岗的工作情况等。

调研考察团向当地企事业单位详细介绍哈尔滨商业大学和轻工学院的情况,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等,结合新工科、“双一流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学院工作,提出校企联合培养人才、联合科研等设想,希望校企双方能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不断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层次发展,同时结合轻工学院专业特色、迎合地方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态势,加快建设协同育人模式,有效实现人才供需的精准对接。调研考察团与学院往届毕业生们进行深入交流、表达深切的关心和慰问,并表示身在企业一定要学习真本领、掌握真技术、谋得大发展。

通过此次走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相关行业目前的发展形势及新型人才需求,签订了就业基地协议,并就学院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与企业达成了共识。

据悉,4月20日、21日中天科技、中天钢铁将来校召开专场招聘会。

撰稿:刘聪、赵丽丽 摄影:赵丽丽 审稿:孙振宝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