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经贸(俄语)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卢尚坤 编辑:董玮佳 来源:经济学院

4月14日下午,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经贸(俄语)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经济学院1209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陈要武,中俄标准研究中心主任王胜男,中俄标准研究中心俄语翻译马洪超、张辰涵;我校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蒋孝洪、院长韩平、副院长杨慧瀛、副院长蒋抒博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杨慧瀛主持仪式。

韩平致欢迎辞。韩平对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的标准化研究工作及全省WTO/TBT信息研究、质量数据统计分析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我校经济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对外合作和社会贡献等情况。韩平希望以此次共建经贸(俄语)实习实训基地为契机,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经贸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入务实合作,积极响应《黑龙江省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共同培育新形势下我省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进一步深化经贸高素质人才培养机制,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

陈要武介绍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交流了研究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与俄罗斯远东地区、欧洲相关机构开展标准化研究深度合作的情况,分析了我省特色产品与俄罗斯国家标准之间的差异,帮助企业解决在进出口贸易遭遇的技术贸易壁垒问题等。陈要武希望与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培养经贸人才,为建设大美龙江贡献力量。

韩平与陈要武签署基地合作协议。蒋孝洪与陈要武共同为经贸(俄语)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会议还为我校经济学院颁发聘书。

撰稿:卢尚坤 审核:杨慧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