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浪潮会计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12月31日,哈尔滨商业大学浪潮会计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我校副校长王巍教授,会计学院院长张劲松教授、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各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王巍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浪潮会计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教学工作、教材编写、师资培养 、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为学院的后期发展指明了方向。王巍指出,一方面要在人才培养上以结果为导向,保障学生就业是最核心的目标,另一方面要加快智能会计专业教学数字资源的建设,快速地将方向班做好、做强,向全校及省内外共享智能会计数字教学资源。

张劲松向与会人员回顾了浪潮会计学院三年来的工作。浪潮会计学院是顺应“数智移云”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必然之路,也是哈尔滨商业大学在人才培养上务实、求新的切实体现。智能会计方向班自2019年以来,已招收两届学生,已形成了具备学科交叉、培养复合型人才特色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创建了数智会计微专业,1门课程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成功获批了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点,本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在全国性商务大数据分析等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建立了浪潮实习就业基地等。张劲松对浪潮会计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琪就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共进的原则在课程体系建设、教材编写、案例库建设等方面通力合作,构建全链条的产、学、研教育生态平台,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数智会计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全体参会人员投票选举了浪潮会计学院理事会成员,选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5名,秘书长由执行院长兼任1名、副秘书长2名、理事8名。理事长张劲松教授向执行院长刘阳颁发聘任证书。

刘阳汇报浪潮会计学院2022年工作计划。在2021年工作基础上,继续推进财务共享虚拟实验室建设、增强教师发展培训基地的影响力、持续开发建设智能会计系列课程、建立浪潮会计学院奖学金制度、研发智能会计实习、就业平台系统、做好智能会计方向班学生参加全国数字化竞技比赛工作、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性循环、制定2022版数字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智能化课程改革等相关工作。

浪潮会计学院理事会的建立,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了产业学院的建设和管理,学院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产教融合学院示范和标杆,为东北地区产业升级和智能会计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