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中国-白俄罗斯旅游业创新及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6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12月15日下午,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中外学术交流活动暨哈尔滨商业大学“中国-白俄罗斯学术论坛”成功举办,首场论坛围绕“中白旅游业创新及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研讨。本届论坛以线上方式进行,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李晓梅,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科教文处贾伟,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副校长玛洛杰维奇·奥列卡、国际关系处处长帕夫洛夫斯卡亚•尤利娅、外事处处长卡莉雅达•伊列娜,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院长石长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颖参加校方会晤和开幕式,我校旅游烹饪学院师生、兄弟院校师生等近200人参加开幕式和学术论坛。校方会晤和开幕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金向阳主持。

在校方会晤环节,李晓梅副校长和玛洛杰维奇·奥列卡副校长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专业特色,并就学生联合培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方向双方导师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交换生互派、冬(夏)令营活动、外教互派等议题进行交流。

在开幕式环节,李晓梅代表哈尔滨商业大学致开幕辞。她指出,哈尔滨商业大学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和“建立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倡议,学校高度重视与白俄罗斯高校的合作交流。2022年,学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白俄罗斯国立语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友好校际关系,不断促进双边交流,深化两国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哈尔滨商业大学“中国-白俄罗斯学术论坛”为两国友好交流和学术沟通搭建了平台,共同为两国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积极力量。李晓梅代表学校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全体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本次论坛召开的学校和学术团体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以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的积极响应。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副校长玛洛杰维奇·奥列卡、中国驻白俄罗斯领事馆科教文处贾伟、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院长石长波教授分别作嘉宾致辞。

开幕式后,石长波教授主持了“中白旅游业创新及高质量发展论坛”主题报告环节。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教授赵阳博士、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旅游经济与管理系教授塔拉谢诺克•亚历山大博士、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副教授赵钜阳博士、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关系系副主任维克多利亚•杰多克博士、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研究生司小鹏、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博士研究生尤利娅•西尼奥斯卡娅、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研究生陈紫娟分别作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活跃了学校国际化学术氛围,加强了中外人文交流,开拓了师生全球化思维和国际视野,提升了创新发展能力,助力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是我校中外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中白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促进两校科研合作提供了交流平台,后续双方将在高水平人才培养、师生互访、项目联合研究与平台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将更多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吸收、转化和落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